会员登录 | 注册
湖南省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湖南书协
湖南省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730日,由湖南省书协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湖南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美术馆馆长田绍登、副馆长谭长德,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王希俊、石印文、伍剑、刘晓斌、吴萍、罗红胜、胡紫桂、袁绍明、倪文华、崔向君、曾伟子,主席团委员李砺、楚石,副秘书长陈毅华等,以及部分入展作者、全省各市州书协负责人、来自全省各界的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邓清柯主持。 

      鄢福初在开幕式上强调,各团体会员、各专业委员会、广大书法家要把临摹摆在书法学习的首要位置,临帖展要成为展览的常态。坚守临摹和创作并举,历练一支赓续传统、融合古今、自有风貌的湖湘书法生力军。在彰显自我个性中总结各自经验,形成整体氛围,为湖南书法事业繁荣和湖湘文化传承做出更大努力。胡紫桂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刘立稳代表参展作者发言。 

      本次展览共收到临创来稿4278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意识形态审查与文字审读,反复细致地斟酌遴选,共评出125位作者临创作品入展,109位作者入选。与以往临帖展单一的临帖所不同的是,此次临帖展所有投稿者都是一临一创两件作品,且临创作品有相对联系,对作者临摹的深度和创作的高度提出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