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北京书协2022年度书法创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北京书协
北京书协2022年度书法创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培训集中授课
为学员点评作品
新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88日至12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主办的“北京书协2022年度书法创作培训班”在京举行,73名北京书协新会员进行集中培训。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叶培贵,北京书协副主席丁嘉耕、方放、刘建丰、刘俊京、刘楣洪、窦志强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构建北京中青年书法创作梯队,不断提升北京书协会员创作水平,推动北京书法事业可持续发展。课程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诗词歌赋的创作,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的临摹与创作技法,篆书与笔法原理,从篆刻史来看书印关系,从立象尽意与即色游玄谈中国书法的基本学理等。培训将集中授课与临创辅导相结合,作业点评与作品打造相结合,坚持创作与理论互补、技法与文化并进,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促进交流,全面提升会员的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 

      培训班分别邀请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海外版主任编辑潘衍习,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方放、刘建丰,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理事程度,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何学森、赵宏、孙学峰,北京书协理事李炯峰、李从众等,为新会员专题辅导、答疑解惑。 

      培训期间,新会员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并赠送了10余幅书法作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史学习为契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