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江苏书协
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
为十佳青年书法家颁发证书
展览一角

      816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书协承办的“2022·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王伟林、黄正明、金丹、常汉平等分别为十位青年书法家颁发入展证书和收藏证书。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在讲话中说,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品牌展,也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十四五”规划中美术、书法系列重要展览之一。希望青年书家要养浩然正气,勇挑重担,为人民而创作,关注当下、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不断开创江苏书法事业新局面。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致辞,他指出,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至今已举办两届,本届评选出的十位青年书家都曾在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展、全国书法单项展、全军展和江苏省文艺大奖·书法奖中屡创佳绩。本次展览作品风格多样,个性鲜明,体现出很多共同特质:一是取法经典,涉及广泛;二是技巧深厚,笔法精到;三是多样碰撞,和谐统一;四是文质兼美,格调高古。他们立足书法历史,结合自身性情,在前人的审美中探寻出了合乎现代的审美表达。希望广大青年书法家、书法工作者们以此为契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