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省书协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书协
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上课

      819日至21日,2022年浙江省书协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浙江省委党校举行。来自全省的129名浙江省书协新入会会员参加培训。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作为浙江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敏感性,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繁荣文艺,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厚植人才沃土,以多种方式引导创作、催生精品、锤炼队伍,全力打造一支老中青结合、专业和业余结合、各类人才齐全的“文艺浙军”。 

      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省委党校文化学社会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敬畏分别作了《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省》专题报告;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汪永江和省书协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小罕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关于书法创作的观念和方法》《书法创作基本原理概念》和《继承字学传统——书法家要做规范写字的模范》的专业讲座。 

      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学习所思所想所得结合到自身工作和艺术实践中去,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守住底线,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生活形象,深刻领会艺术担当的使命要求,努力创新艺术表达,以更优质的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