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墨韵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书法大展在宁开幕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江苏书协
展览开幕式
为参展书家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展览一角

      823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书协、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墨韵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书法大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展览书写内容节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文艺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历次全会公报,江苏省十三、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内的重大事件和重要工程的精彩报道。展览邀请全省184名知名书法家参展,老中青各层次梯队齐全,作品诸体兼备、形式丰富、主题突出,是江苏书法界长期以来植根传统、传承经典、勇于创新实践的成果。既显示了深厚扎实的艺术功力,又呈现了创新发展的新颖形式,展现出江苏书法源远流长、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各位书家将真情融入笔端,用笔墨重现近年来的党和国家创造历史的重要时刻,记载党和人民努力奋斗的辉煌瞬间,彰显了江苏书法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使命初心,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展览开幕式。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致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顾问、江苏省书协名誉主席尉天池,中国书协顾问、全国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为参展书家代表颁发参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