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厦门举办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厦门文联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厦门举办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中的书法作品展

      96日,由中国文联、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厦门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致欢迎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以及苗宏、郑晓华、章云、许守尧、王秋梅、王来文、吴子东、陈影、陈通汕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和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有关领导和书画家代表向基层党员代表、优秀社区文化工作者赠送了由厦门书法家创作的《不忘初心》书法作品100幅。 

      本届“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包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书画笔会等内容。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831幅,其中美术作品224幅,书法作品457幅,摄影作品150幅,包括348位台港澳书画摄影家和来自20个国家共43位华侨华人书画家的391幅作品。今年中秋展演还特别新增了厦门文联与新疆昌吉州文联合作的两地采风活动,此次参展作品中,有78幅作品来自新疆采风。 

      当天下午举行了书画笔会,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艺术家们铺陈纸笔、共同创作,以书会友、以画传情,聚焦精彩瞬间,抒发家国之情,彰显奋进之志,弘扬中华文化,展现神州风华,表现炎黄子孙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浓浓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