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苏书法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江苏书协
江苏书法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9日,江苏省书协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等出席会议。江苏省青年书协主席李双阳,江苏省书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副主任贾安明,南京市青年书协主席陈鹏,中国书协书法评论与文化传播委员会委员薛元明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王建在座谈会上讲话。座谈会由孙晓云主持。 

      孙晓云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文化“自信”后面加上了“自强”二字,令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书法家要用手中的毛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书法更多地进入学校、家庭、厅堂以及各种公共场所,成为中国人每天必须接触的日常生活内容,让优美的中国字一笔一划传递中国精神,让书法润物细无声涵养中国人的心灵,让书法成为当代文化的重要标志,成为社会文明的时代风尚,成为中国特色的闪亮名片。我将与全国全省书法工作者一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持续立足中华传统文脉探源,脚踏实地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承传中国传统书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各位书法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探讨阶段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自己为模范号召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特别是将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书法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深入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和推动书法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为繁荣发展书法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书协将带领全省书法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发现培育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书法家,建立起传承有序的书法人才队伍,繁荣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事业,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江苏书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