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海南书协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厅一角

      11月16日,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海南省文联指导,海南省书协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展。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中国书协顾问、海南省书协名誉主席、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院长吴东民等出席开幕式。

      夏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临帖”展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引导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学习研究历代经典碑帖,植根传统、尊崇经典、守正创新,促进海本省书法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展示当代海南书坛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植根传统、守正创新,推动海南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广大书法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点殷切希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新时代文艺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守为时代和人民书写,始终保持清风正气,在前人丰厚的书法积淀上继续探索、勇于创新,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秉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世之心,努力创作出属于新时代的传世之作。

      陈洪在致辞中介绍,为组织好本次展览,省书协在省文联领导下,发动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踊跃参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回溯本源、研习经典、萃取精华、倾情书写,通过一临一创的书法作品展现了中华汉字之美、文化之美。这些作品上自殷商,下迄晚清,五体皆备、形式丰富、风格多样,呈现出取法经典、兼容并包、融会贯通、守正创新的正大气象,集中展示当代海南书法临帖和创作的整体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今后海南书法的发展趋势。

      此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600余位作者的临创书法作品1200多件。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以及内容审读,共评出优秀作品30件,入展作品206件,入选作品122件。每位作者临摹作品和创作作品各一件,临、创并举考量作者在临摹基础上灵活运用的能力,显示作者对传统理解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