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22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书协
2022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人员合影
      12月12日,由江苏省书协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培训班旨在引领广大江苏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是江苏省书协首次以新文艺群体书家为培训对象的专题培训,对提高本省新文艺群体书家的思想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来自全省各地50余位新文艺群体书法创作骨干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明确方向,思想上有提升;二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业务上有进步;三要严肃自律,严格要求,行动上要自觉。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江苏文艺界明德模范、相声表演艺术家吕少明,中国书协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黄正明,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谢少承,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金丹,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魏艳鸣七位老师进行了专题授课。期间,参训学员共同签署《江苏文艺界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承诺书》。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代表贾安明、张天翼、陈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