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跨越南北疆 万里送书行
——“迎新春•颂党恩”全国书法名家百人展系列巡展活动小记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来源:第十三师文联
巡展开幕式在第八师石河子市举行
书法学术交流座谈会
在第二师铁门关市巡展
巡展小分队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
为群众赠送书法画册
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巡展
在喀什访惠聚工作队驻地巡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文化润疆工程,兵团文联、书协,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宣传部、第十三师新星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十三师文联共同举办了“‘迎新春·颂党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文化润疆工程——‘为党贺百岁·挥毫赞兵团’全国书法名家百人展”系列巡展活动。
      作为2022年“兵团文艺扶持精品工程项目”,此次巡展参展作品100余幅,皆由全国百名书法家以“大美十三师、魅力新星市”为主题进行创作,作品多以十三师新星市历史风貌、风土人情及各族人民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生产生活场景为主要书写内容。
      12月15日至30日,由冯斌圣、陈斌、余飞、王璇、约麦尔·奥斯曼、于新成和马彬阳7人组成的巡展小分队,从十三师新星市出发,相继在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师铁门关市、喀什市进行展览,行程超过5000公里,历时整整半个月,不仅送去了一幅幅来自全国名家精美的书法作品,更是送去了一粒粒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新疆兵团大地上,播种发芽,生生不息。
      巡展期间,小分队书家还和每个展区的当地书家,现场举行“送春联·赠万福”活动,共赠送春联800余副,“福”字400余幅,书法画册1000余本。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有不少冒着严寒冰雪,跨越上百公里远道而来的书法爱好者,只为一睹名家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开展这样高水平的展览活动,让书法爱好者更多在家门口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