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我们的中国梦”2023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书协
“我们的中国梦”2023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
孙晓云致辞
孙晓云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站赠送”福“字
主办单位领导、省书协主席团向铁路职工代表赠送“福”字
孙晓云向旅客送福
南京站送福
南京站送福
南京站送福
泰州站送福
宿迁站送福
苏州站送福
扬州东站送福
宝应站送福
盐城站送福
连云港站送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更好地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法艺术走进人民生活,惠及广大人民群众。1月7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文联主办,各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内各车站、车务段、客运站、荔枝文创协办的 “我们的中国梦”2023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举行。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水家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江苏记者站站长季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葛莱,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委书记兼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钧,南京铁路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翠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党委书记王向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站长朱心煜,江苏省广电总台江苏教育频道总监李苏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李啸、仇高驰、黄正明、谢少承、金丹、常汉平,上海局文联书法协会严国强、缪福根、张庆恒、张博、张健,江苏省直书协、南京市书协、教育书协、青年书协、书法新文艺群体代表等在宁书法家6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孙晓云、吴向东致辞,孙晓云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站赠送”福“字,主办单位领导、江苏省书协主席团向铁路职工代表赠送“福”字。仪式由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
      孙晓云在致辞中说,“我们的中国梦——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已成为江苏省书协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品牌活动。书法家们在服务人民中不忘初心,送去了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祝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自强。我们用手中的毛笔,以中国书法最特有的温度、中国最传统的文字来慰问铁路职工和旅客朋友,将新春的祝福通过铁路交通传遍神州大地。
      本次活动全省联动,在春运第一天,除南京南站主会场外,还在无锡、徐州、常州等12个地市,以及各区县一级火车站点设立分会场,同时段举行活动,将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进一步提高。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近千名书法家同时泼墨挥毫、迎新开笔,挥就上万个“福”字,赠送给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通过铁路线这条钢铁长龙让江苏书法家们的祝福在全国各地传播。从1月8日开始,江苏省书协还将组织书法志愿者小分队继续送上江苏书法的特殊祝福,让广大群众在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同时,又能品味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让过往江苏的全国各地的旅客,能够带着祝福回家过个平安吉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