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河南省临书大展在郑州开幕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河南省书协
河南省临书大展在郑州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516日,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郑州市书法家协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子文化办公室、郑州列子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临书大展在郑州市升达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河南省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者众多,体现河南省书坛特别是新生代作者临创水平和整体风貌的重要展览之一。 

      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杨杰,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米闹,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志立、李逸峰、耿自礼,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子文化办公室主任吴建增,郑州列子美术馆馆长王志超等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主持。杨杰宣布展览开幕。 

      米闹代表河南省书协致辞。他说,本次临书大展的临作取法经典名作,整体水平较高,参展作者在继承传统精髓的基础上,较好地把握了内容与形式、形质与神采的关系,创作了一大批笔酣墨饱、力透纸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书法精品。不少作者是近年来在全国全省重要展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他们的作品展现着昂扬的生气,预示着中原书风的美好前景。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挥毫运笔弘扬传统文化,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努力讲好书法故事,让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的瑰宝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本次展览受到了全省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2702名作者临创的5404件书法作品。河南省书协组织在豫的中国书协专业委员会委员组成评审委员会,经严格评选,共评出优秀临创作品200件、入展临创作品200件、入选作品208件。此次展览,不仅全面展示了河南书坛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还为广大书法作者、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展出作品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进入展厅观摩学习。临摹作品和创作作品的并置展出,不仅方便观众的对比学习,还能进一步了解作者的创作风格和审美取向。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安排河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和兰亭奖全国奖获奖作者现场值班,为观众讲解辅导,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