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江西省书协篆刻委员会、文艺两新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在赣州大余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20日  来源:江西省书协
工作会现场
参观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
参观大余历史博物馆

      518日,江西省书协篆刻委员会、江西省书协文艺两新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在赣州大余召开。江西省书协副主席曹卫民、张建华,江西省书协副秘书长刘帅,江西省书协篆刻委员会主任蒋卫平,江西省书协文艺两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辉、桂相文以及来自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近20人参加了工作会和相关活动。会议由张建华主持。 

      曹卫民首先代表赣州市文联、市书协致欢迎词。他希望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广大书法工作者要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用书法篆刻艺术讲好中国人的故事,在推动江西书法事业发展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刘帅传达了中国书协2023年度工作会和江西省书协五届二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并就组织好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投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专业委员会委员要自觉遵守《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和《江西省书协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进行了强调。 

      会上,各位委员积极发言,广泛交流,为江西书法篆刻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建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专业委员会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积极参加创作,始终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委员会的中心任务,要坚持明德修身,遵章守纪,带头推进和践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专业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加强上下联动,落实好“全国书协一盘棋”工作理念,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书法事业行稳致远。 

      会后,结合5·23中国志愿者服务日,现场举行了书法创作交流活动,并将创作作品赠予大余县。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大余历史博物馆,让大家感受了红色圣地的壮美和梅花诗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