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在富阳开幕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浙江省书协
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在富阳开幕
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66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富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宋韵富春”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在富阳公望美术馆开幕。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浙江省书协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汪永江,杭州市书协主席童亚辉,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鹏,富阳区政协副主席邱云,浙江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隶书百家成员及本次入展作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富阳正致力于加快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此次联合浙江省书协举办‘宋韵富春’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是富阳努力挖掘‘宋韵文化’丰富的精神内涵的又一次生动展示。希望全省书家和书法爱好者以此次隶书展为契机,继续在书艺领域深入探索、不断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时代浙江和杭州书法艺术蓬勃发展。 

      “宋韵富春”浙江省首届隶书大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为宗旨,把参与宋韵文化建设的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两大方面:一是将爱国主义情怀落实到形象可知可感的家乡,因此,本次大展的创作内容多选择了两宋文人描绘富阳的诗词、楹联、文赋等,从中领略宋韵文化中炽热浓烈的家国情怀、饱含幽思的青绿山水;二是将艺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落实到单项书体展览的分步计划之中,根据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持续实施浙江省书协“人才培养与精品创作”工程五年规划,坚持以“人才战略”为第一战略,提升浙江省书法创作队伍的整体实力与创作水平。本次大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900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奖四个环节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118件,其中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 

      展览期间,浙江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2023年度隶书百家作者济济一堂,在公望美术馆3号展厅举行隶书创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当下隶书创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审美取向、风格流变、传承创新等话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展览将持续至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