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中国书协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中国书协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15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中国文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后,分党组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部署,并专题研究了书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决议》全文发布后,立即组织书法界以书面发言形式开展学习研讨。

    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表示,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再一次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辉煌历史,总结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也是我们更加确立文化自信、坚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方向指南。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们每一位书法工作者必须承担职责、记言录史,立足传统,守正出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奋力书写时代篇章,让学习中国书法成为时代风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内容,成为立于世界之林的独一无二的中国标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象征。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书法工作者要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好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金奖作者孙慰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既深刻地阐明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历史地位同时也使我们文化艺术战线上的同志更深切地感受到肩负的历史责任。书法篆刻是民族性格鲜明、审美内涵深厚的艺术沃土,在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中有着日益活跃的生命力。开掘与创新是艺术永恒的使命,将这一使命地与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自觉联结在一起,将“我的艺术”融入大时代的艺术精神,在当代世界文化总成中获得中国艺术与中国学术的应有份额,我们需要更加勤奋地在这片沃土上深耕精作。我们不会辜负这个时代。